Profile Photo
圈地自萌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      1. Atropos 命运女神

    一只白皙匀称的手掌按上感应器。

    绿色微光自掌底漾起,涟漪般扩散,1.5秒后,凝聚为一个类似法阵的六芒星纹样。它无声地悬浮在空气中,像一枚小小的魔法。

    黑暗宛如流质,涨满了每一寸空间,最后却被六芒星切割成若干厚薄不均的碎片。

    仿佛为了配合视觉效果,高处传来音效,咔嚓,咔嚓,什么东西破碎坠落的声音,清脆而空洞。

    “请别恶作剧,阿特洛波斯。”手掌缩了回去,“这只是个实验,你不必——”

    “权限确认。研究员181,欢迎您回来。星期三,天气晴,室外温度十四摄氏度,室内温度二十六摄氏度,风力三至四级。很不幸,未来十二小时内将有降雨。”

 

    女中音骤然响起,与此同时,自研究员181脚下而始,灰白色冷光灯渐次点亮,勾勒出前行道路。

    181向前走去。走道尽头是一扇黑色的门,没有锁孔和把手。

    “ Destiny. ”

    口令落地,门上的黑色稀释般淡褪,深灰,浅灰,灰白,直至最后恢复为寻常不过的透明玻璃。

    于是181看到自己的倒影。一张面孔平平无奇,平均身高,平均体重,蒙古人种最常见的发色和骨骼轮廓。

    玻璃门从中开启,平滑如行星公转,不发出一点声息。

 

    门内空无一物,只是一片半球形的广阔空地。弧形穹顶附有特殊材质涂层,此刻正被用作投影屏,播放上世纪初金酸梅爱情电影。

    ……哦对,最近阿特洛波斯又开发出了新兴趣。

    地面蓝色足迹指示灯依次亮起,如海洋深处伶仃的航标。航船驶来,爱情褪去,电影休止于黄昏街角,男女主角隔着玻璃橱窗遥相怅望。

 

    当181双脚踏上最后一双指示足迹,室内光源骤灭,重陷黑暗。

    就如之前的无数工作日,阿特洛波斯的声音适时插入,“让我们快些开始吧,181。请确认,是否载入上一进度?”

    “2025年度全明星,编号A159,时间进度12分35——”停顿一瞬,181纠正道,“37秒。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好得很,要是我有嘴唇,真想亲亲你。那么,请闭上双眼,并佩戴护目镜,以免灼伤眼部件。”阿特洛波斯总是这么轻松愉快。

 

    事实上,阿特洛波斯并不存在。

    她只是中心电脑搭载的人格应用终端之一,并没有形体,而她的声音、性格、喜好,都源于设定程序。假如181想要,可以随时切换另一位人格应用终端,譬如,沉稳寡言的阿忒拉斯。

    但181觉得,针对眼下这项研究,还是阿特洛波斯更合适一些。

    他的研究对象——电子竞技类,荣耀分支——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靡一时的娱乐项目。或许因为约78.4%的荣耀职业选手是男性,女性成为了荣耀最狂热的支持者,她们以不足消费总人数35%的比率,提供了高达全行业六成以上的购买力。

    而阿特洛波斯的人格构成中,最主要部分来自对一位上世纪女性样本的模拟重现。所以,毫无意外地,她喜欢上了这个项目。

    ……问题是,好像喜欢得有点过头了。

 

    再睁开眼时,181已置身于一片诡异战场。

    飞溅砂石停顿于半空,幽光勾勒出法杖挥动的轨迹。一如其名,“灭神的诅咒”,那柄顶端嵌有骷髅的长杖上,萦绕着巨蟹星云般的红紫辉芒,瑰丽而莫测。

    它被持于一只异常苍白的手中。

    不止苍白,还很细瘦。如果不是戴着尖锐的银色指爪,几乎毫无魄力可言。假设单独截出这一局部,或许没有人会相信,这只手的主人,就是那个电子竞技最辉煌的年代,屹立于荣耀巅峰的强者。

    他叫索克萨尔。

    或者,还有另一个名字。

    喻文州。

 

    索克萨尔是一名术士,因此除去脸部和双手,全身都被笼罩在宽大的黑色法袍内。法袍上有金色暗纹,可能是咒文和法阵,因为资料缺失,已经难以确认。

    即使在那个时代,游戏角色面部也已经刻画得十分精细。3D全息投影完美再现了游戏画面,并且出于阿特洛波斯的偏爱,图像被修复到了真人1:1比例,可谓极尽奢侈。

    索克萨尔无疑是俊美的,通过数据分析可知,他的五官比例参考自当时一位日耳曼明星。那是一种锐利标致的美貌,摧枯拉朽,睥睨众生。

    和他的第三任操控者,喻文州,毫无相似之处。

    索克萨尔身后,一抹苍蓝剑气凝而未发,如振翅欲飞的青鸟,纯白冰花形如尾羽,修长曼妙,只待时间开始流逝,便能扶摇九天,携严寒与死亡席卷大地。

    光剑“冰雨”,剑圣夜雨声烦,操控者黄少天。

    剑与诅咒。

    一切BUG的根源……不可以数据阐释之物。

 

    “阿特洛波斯,重新运算。我需要修改权重。”

    181打个响指,一面淡绿色光屏应声展开,悬浮在与他手肘齐平的位置。181输入一行指令,按下确认。“叮”的一声提示音后,穹顶开始显示计算参数,细密的绿色字符逐行跃出,潮水般涌动漫延,仿佛永无尽头。

    “知道了,重新布局,开始运算。”阿特洛波斯应了声,明显心不在焉。

    时间如一阵微风,拂过静止的战场,将生命注入这些消逝百年的玩偶。

    它们重又活动起来。索克萨尔继续吟唱,夜雨声烦挥出剑光,而他们身侧,那些同样声名显赫的角色也正欺身而上。

    死亡之门,幽魂缠绕,剑落长空,幻影无形剑……无论迎向子弹还是匕首,火焰抑或雷霆,剑与诅咒如影随形,从无迟疑,永不落空。

    而穹顶之上,大段字符飞快闪过。

    公式,参数,权重,一切无懈可击,理应毫厘不爽。

    “报告,编号A159,运算结果:二队获胜。胜负手:12分40秒至47秒,夜雨声烦狙杀一队治疗。请确认,是否记录本次运算?”

    可惜,最终,阿特洛波斯又一次宣布了出人意料的结果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评论(5)
热度(16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